Wednesday 21 September 2011

钱到底有多重要?

钱到底有几重要?? 我想,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想说:“非常重要的!!”

每个人都不会满足于他现在所赚到的钱, 永远都会觉得越多越好。。没有人会嫌钱多,如果有,叫他捐给我哦!哈!

每个打工族都会觉得钱不够用, 更有些人月中就要哭没钱。。 到底哪里找多点钱??很多人会做part-time, 也有些人找些小生意做,希望可以赚点小钱。。

在这个现实的世界里, 没钱真的寸步难行。。你的日子要怎么过?随边出去一下, 几十块不见了。。没钱真的很痛苦, 由其是对那些平时爱出去玩,爱买东西, 享受主意的人,真是个惩发。。别以为呆在家就不用用钱, 那只是减少花多点钱的机会,还是会用到钱的, 例如水电, 食物。。 每样都是钱。。

你可能觉得我很现实,很爱钱,但是你没钱,没人会可怜你的,就算家人朋友也不能常期帮你。。 他们也有他们的难处, 他们也要为自己的生活烦恼。。你也不好意思常打扰大家。。别让你的痛苦放在别人的痛苦上。。

虽然有句话说, “钱买不到亲情”,但是也别忘了还有一句话,“讲到钱,亲人都没情讲”!! 很多人为钱可以不认六亲,钱才是最亲!

知足常乐是对的,但是你的“足”, 是否真的足够你的未来生活??真的赚够了,单抱以后不会为钱而烦吗?

我希望大家知道一件事是, 别等到没钱才去找钱,别放气可以赚钱的机会,你不去找机会, 钱是不会自动跑去你的口袋的。。但是也要用正当的方法去赚钱,别偷或骗别人的钱,自己赚回来的钱, 才可以花的光明正大, 心安理得。。也不怕别人瞧不起你。。你认同吗??

3 comments:

  1. 錢雖然重要,可是健康也很重要哦,兩者缺一都不行哦。。錢只要賺的心安理得就好。。有沒有錢都會有煩惱,給我我會覺得沒錢會比較多煩惱啦。。。。。這篇文章不錯,可是很多錯字哦。。。:P

    ReplyDelete
  2. 有钱也烦,没钱也烦。不如放宽心胸,一却随缘就好。活出自己的视野。。。物质要往下比,精神要往上加-那么这就是“足"

    ReplyDelete
  3. 钱够用就好啦,奢侈品买少一点,必需品可以花多点,手机不一定要iphone,车子不一定要ferrari,房子可以是apartment,这样人可以在生活满足和金钱上取得平衡。
    太有钱也会怕被人打抢,怕被人绑票,怕贼进屋,怕生意倒闭,怕三怕四也不见得就会开心,知足常乐是要有个开心的生活就好,钱嘛,赚不完的,哪怕你以后是百万富翁,你越有钱就越在乎钱,越在乎钱就越放不开赚钱的生活,到死去的那一天,你会发觉,你的人生短短几十年就只是为了钱而劳碌,而你也没怎么享受到生活,享受到同伴朋友伴侣的关爱。

    ReplyDelete